close

輪椅歌王獎滿屋 坐擁「唱」快人生

更新日期:2010/07/08 04:2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輪椅歌王郭世春,征戰各地歌唱比賽,曾經風光奪得全國炬光盃歌唱比賽第1名,最特別的是他無師自通,家中連卡拉OK的歌唱設備都沒有,只有獎盃滿屋。

素人歌手 無師自通

今年47歲的郭世春,3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從此靠著輪椅代步,而個性開朗的他,從小就愛唱歌,雖然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每次開唱都獲得熱烈掌聲,23歲起則開始報名參加歌唱比賽,比賽不論大小,只要時間許可,他都趕場參加。

「我曾經一天連趕2場比賽!」郭世春說,他還記得那一天他同時報名彰化市與溪湖鎮的歌唱比賽,為了順利趕場,就把其中一場抽籤號次跟人交換。

渾厚嗓音 被評賓士級

郭世春向來都是坐著輪椅登台比賽,在還沒開口唱歌時,台下有的觀眾心想「坐著唱歌,應該丹田比較沒力」,但只要他一開口唱歌,渾厚的嗓音立即讓人為之改觀,連評審都封他是坐著賓士級輪椅車的歌唱高手。

令人訝異的是,郭世春家中連卡拉OK設備都沒有,只有在大型比賽前,會拿著樂譜請熱心的老師義務指導音準,靠著四處征戰,他的台風越來越穩,家中客廳擺滿了獎盃。

郭世春自認他台語歌唱得比較有味道,尤其是台語男歌手蔡小虎、葉啟田、洪榮宏、陳一郎等人的歌,都是他的最愛。他參加專為全國殘障人士所辦的炬光盃歌唱比賽,就以陳一郎的「昔日的戀歌」歌曲,勇奪全國冠軍;而多才多藝的他,曾參加過撞球與象棋比賽,也照樣獲獎。

近年來,郭世春飽受脊椎側彎之苦,只好暫時掛起免戰牌,專心經營鐘表眼鏡行。他笑說,如果有機會受邀表演,他還是會樂意接受,而參賽機會就先讓給新生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