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市不打烊 今起112小時不休息

更新日期:2011/01/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年節腳步接近,台北花市今天起廿四小時營業至除夕下午四點,一百一十二個小時不打烊。花市表示,入冬以來幾波寒流接連報到,花卉生長延遲,預估春節前五天的切花供貨量減少五至十%,平均價格較去年成長近一成。

花市分析,切花類應景花卉,以百合類最受歡迎,優雅粉色、討喜紅色,另有黃金百合是春節應景花卉,也是年節花卉銷售冠軍,一把百合約五支,批發價介於三百元至五百元。至於好彩頭、虎頭蘭等盆栽類花卉,觀賞期長,價格穩定,每年差異不大。

許多民眾習慣春節購買花卉布置家裡,花市建議,最簡單的方法是運用亮眼色彩布置門口,點狀的銀柳和鮮豔的好彩頭均能增加過節氣氛。民眾可將銀柳剪下約卅至四十五公分,約廿至卅支以扇狀插於花瓶;銀柳的高度亦有特別涵義,三呎為迎福、四呎進寶、五呎富貴、六呎添丁。

其餘如紅色的好彩頭適合擺放鞋櫃與邊桌,亮麗的大擎天鳳梨,有紫色、紅色、黃色等多種顏色,加上具有高度,入門即能「旺來」家中氣氛。

除了繽紛色彩外,花市建議,選購向上生長的花卉,運用花卉線條延伸居家空間,例如開運竹適合擺在客廳;劍蘭纖細大方,象徵步步高升;火鶴顏色鮮明,面積大又具線條感,加上花期長,適合居家布置。

花市提醒,工作場所也可擺放觀葉類的綠色植物,例如翡翠木、金錢樹、俗稱發財樹的馬拉巴栗等具有招財意涵的植栽,擺放在桌上可購買三吋盆,落地式則可購買五吋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