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歌未央!「十年」民歌音樂劇 訴說土地記憶

更新日期:2010/10/27 16:15 江昭倫

西元1970至1980年代,台灣有許多校園民歌是5、6年級生共同的記憶。2年前以音樂劇「雙城戀曲」在兩岸巡迴演出獲得好評的台北愛樂劇工場,決定集結原班人馬,全新打造經典民歌音樂劇「十年」,回憶那段精彩時光,也期待能激勵現在同樣追尋理想的年輕人。

1976年,當創作歌手李雙澤在淡江校園演唱會上,大聲喊出唱自己的歌時,也開啟了台灣風起雲湧的民歌年代。

那些美好的歌曲,到現在依舊不斷被傳唱,但過去的時光卻已一去不返。台北愛樂劇工場因此決定以這些經典民歌為主軸,打造一齣民歌音樂劇「十年」,用音樂訴說台灣這塊土地上屬於大家的共同記憶。

故事以日劇「愛情白皮書」為參考藍本,以1976年至1986年的台灣社會環境為背景,敘述5個大學好友的青春夢想,在那個不確定的年代,用生命各自追尋自己的理想,希望藉此鼓勵現在年輕人繼承前人奮鬥精神,克服困境,勇往直前。導演謝淑靖說:『(原音)故事當中也有一群大學生畢業面對未來的展望,我想這個狀態是普世皆準的,不管是民歌時期或是現在;我們希望藉當年這些前人走過的腳步,他們奮鬥的歷程期許我們現在自己,跟我門台灣當下的社會,邁向一個更有展望的黃金10年。』

謝淑靖說,製作民歌音樂劇,光是挑選那些歌曲就很傷腦筋,許多經歷那個時代的人也有自己的情感,如何打動他們,是一大挑戰。「十年」民歌音樂劇將於11月1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