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眷村文化節 實境秀重現眷村時光

更新日期:2010/10/2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今年台北眷村文化節玩新意,由名製作人王偉忠、「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挑戰新型態的舞台劇表演,執導「眷村實境秀」,不架設舞台,直接以信義公民會館(原四四南村)及青年公園兩處眷村舊址做為場景,重現眷村時光。

首度邀請資深電視人參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每年舉辦眷村文化節,首度邀請資深電視人參與,「眷村實境秀」描寫的劇情發生在民國六十幾年的中秋節前夕,村子裡的常家要娶媳婦,但是頭一回娶的媳婦卻是來自台灣客家庄的姑娘,規矩與禮數都和這些村子裡的外省家庭不同。

文化局表示,眷村文化不只是狹隘的外省家庭的故事,現實中也有許多本省人與客家人因為婚嫁、同學、工作關係和眷村有連結,不分省籍地交織出溫馨故事。

明起 四四南村、青年公園演出文化局表示,明天起到三十一日,在四四南村(現為信義公民會館)與青年公園,一連演出三場「眷村實境秀:村子」,民眾可以免費欣賞。

此外,還有多年來推廣市民劇場的跨界文教基金會,在差事劇團團長鍾喬的帶領下,藉由社區營造的過程,進入台北唯一的醫療體系眷村─北投中心新村,帶領一群從七歲到六十歲,同樣關心眷村文化的大學生、退休軍官、電腦工程師、學校老師及祖孫檔,將他們所尋訪到、有關於北投中心新村的眷村傳奇,編入「眷村社區劇場:眷鳥歸巢」,十一月十三日下午三點在北投國軍醫院登場。

文化局表示,此劇的演員都來自社區的居民,劇情也是真實的眷村故事,傳遞著情感交融與對土地的眷戀。

靜態活動部分則有「我的眷村老照片展」,即日起在青年公園閱覽室展出,進入展場,恍如踏進時光隧道,萬華地區眷村的老照片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