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音樂節 台灣百年音樂回顧

更新日期:2010/10/27 16:05

花蓮太魯閣兩大盛事: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以及馬拉松比賽,都將在11月份上旬及下旬舉行。其中,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人參加的馬拉松競賽,受限於蘇花公路中斷,交通將是一大考驗。至於音樂節部分,今年將以多元音樂的呈現主軸,邀請十四個音樂表演團體及個人演出,配合建國百年活動,呈現台灣過去及現在的音樂的歷史及風情,此外,為了減少落石威脅,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提前進行工程處理,減少落石。雖然兩項活動可能都必須仰賴鐵路運送為主,但仍期望民眾可以踴躍參加。(彭群弼報導)

11月份花蓮太魯閣將有兩項延續多年的大型活動舉辦,卻碰上蘇花公路因雨中斷,預估11月中旬才能搶通,受制於大型遊覽車無法通行,首當其衝的是11月6號舉辦的馬拉松活動,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加,其中部分都會包租遊覽車前往,目前則是希望透過鐵路能夠儘量輸運。

其次,11月20號舉行的峽谷音樂節,屆時公路搶通,輸運壓力較小,不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了減少落石威脅,已經針對部分路段實施「刷坡」作業,清除浮石。太管處表示:天然環境會有落石威脅,民眾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仍應注意。至於舉行音樂會的地點,則是安全無虞,民眾可以放心享受在天然谷地內的音樂饗宴。

今年的音樂節主軸,配合明年的建國百年活動,將以回顧台灣百年音樂歷史,透過管弦樂團交響化的方式,呈現包括東西方音樂,台灣四大族群的音樂特色,原住民、漢人、客籍等等、時間並橫跨百年,邀請14個音樂表演團體或個人演出歷年來的經典音樂,樂迷不能錯過。解說課長黃志強說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分上下午兩場舉行,地點在太魯閣台地,上午場以花蓮在地的表演團體為主,下午包括百人大合唱、馬水龍的邦笛協奏曲、以及客家籍歌手:阿滔哥:陳永滔及知名歌手潘越雲等人演唱經典歌曲

救國團時代的當紅帶動場老師戴老師也將重出江湖,帶領大家一起玩帶動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