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果汁、橄欖油可有效排結石? 醫界持保留態度 

更新日期:2010/08/23 23: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訪間最近出現一種食療法,聲稱只要喝下蘋果汁、橄欖油等天然食物,加上一些拍打運動,就能有效治療肝病或排出膽結石,讓許多民眾看了趨之若騖。但有醫生對此療法的功效,仍持保留態度。

根據食療法的業者指出,想治療肝病、膽結石等問題,不用再去醫院挨刀,只要喝果汁、橄欖油,搭配用手按摩經絡等運動,就能有效排出結石,並還能使肝腫瘤變小。但這項療程可不便宜,如果要做整套就要花3萬多元。

此療效如此神奇,讓許多民眾,不論要花多少錢都搶著前來報名。但消化內科醫師提醒,之前就有病人用此方法,之後因結石太大顆,卡在膽管出不來,最後導致發炎而緊急送醫,民眾可別過度聽信偏方,花了大錢而賠了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