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姿舞集歐洲長程巡演受歡迎

更新日期:2010/08/24 10:09

(中央記者羅苑韶巴黎23日專電)出國巡迴演出1個半月,來自台南的藝姿舞集在法國義大利共跑了7000公里,團長郭玲娟表示,到處都有熱情的觀眾對他們說:「台灣太棒了。」

藝姿舞集屬民俗舞蹈團體,特色是在舞蹈作品中加入台灣節慶廟會的元素,努力編創富含台灣民俗風情的新舞作。他們7月12日起出國巡演,在法國、義大利等城市共參加6個國際藝術節。

參與巡演的17名舞者、8名樂手中最年輕的才小學五年級。他們這一趟共跑了7000公里,幾名年輕團員都不禁喊累。由於經費考量,舞團以大巴士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在法國和義大利之間,陸路行駛長達22個小時,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陪同他們巡演的編舞家游好彥詳細敘說著演出過程遇到的艱辛,包括:每天演出都在晚上,晚會結束後,回到住宿旅店通常已是凌晨2、3時;巡演行程還遇到夜晚溫度低,晚上睡覺只有1條薄被,大家都冷得要命。

不過,游好彥表示,藝姿舞集這趟巡演,在法國南部盧埃格(Rouergue),藝術節是拿藝姿舞集宣傳照作為藝術節海報。

另外,在義大利阿拉特里(Alatri)的演出,主辦單位還安排升國旗,唱國歌,「唱三民主義,全部唱完喔。」

藝姿舞集團長郭玲娟表示,在巡演的城市,到處都有熱情的觀眾稱讚他們說:「台灣太棒了」,尤其在法國的演出氣氛,太令人感動了。

年輕舞者很注重交流,他們表示有機會看其他國家團體排練、以及在主辦單位要求下,與其他團體一起合作開幕和閉幕舞蹈,是最深刻的印象。

駐法國代表處今天宴請藝姿舞集全團餐會,駐法代表呂慶龍稱讚團員為台灣作了1次漂亮的外交出擊。他還將貼心製作的藝姿舞集在法演出照片集,致贈舞團。

游好彥表示,年輕舞者有機會出國演出,是很好的經驗。不過,經費籌措上如能合理規劃,不至於讓團員自付旅費,應是下次出國演出努力的方向。

藝姿舞集預定24日搭機返台。990823 (中央記者羅苑韶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