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溪森巴鼓隊 踩街不喊累

更新日期:2010/08/24 04:11

〔記者楊宜敏/大同報導〕大同鄉寒溪國小森巴鼓隊參加羅東藝穗節閉幕踩街,天氣炎熱,踩街路途遠,隊員雖然疲累,還是賣力完成表演,全程陪同踩街的校長莊仁實肯定孩子的毅力與精神。

寒溪國小森巴鼓隊民國96年成立,由汐止夢想社區聘請來自巴西等國的藝術家協助指導,利用上課社團綜合活動時間以及寒暑假練習。

校長莊仁實說,夢想社區免費提供師資,校方提供食宿即可,至於森巴鼓部分,也是社區協助安排演出機會,獲得表演費用,再逐批採購森巴鼓目前已有23個。

寒溪國小是迷你學校,學生70餘人,參加鼓隊就有20人,幾乎佔3分之1;莊仁實說,3年來,透過鼓隊練習,發現學生節奏感被激發出來,在美育方面都有進步,學生也從表演獲得成就感,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

森巴隊每年都有不同國籍藝術家協助指導,傳授不同的節奏,學校老師也加入在地的節奏元素,讓鼓聲有不同的變化;莊仁實說,學生參加羅東藝穗節踩街演出,一路努力擊鼓,沒人喊累喊苦,讓一路相陪的他忍不住自誇「寒溪的孩子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