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城市芭蕾舞團推出佩提帕逝世百年紀念演

更新日期:2010/08/23 16:24

今年是古典芭蕾之父佩提帕逝世一百年紀念,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於8月28號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佩提帕所創作的經典芭蕾舞劇作品,包括高難度的帕姬塔舞劇32轉圈、青鳥、天鵝湖等等,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法國舞蹈家佩提帕(Marius Petipa1818-1910) 1847年被邀請到俄國擔任舞者及編舞,在馬林斯基劇院工作長達四十一年,與音樂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明庫斯Ludwig Minkus及舞蹈家伊凡諾夫Lev Ivanov等共創五十多齣芭蕾舞劇,後人尊稱「古典芭蕾之父」。他建立起古典芭蕾展演標準,留下無數經典的芭蕾作品,讓後來的芭蕾舞者與舞團能持續傳承展演。今年剛好是佩提帕逝世100周年,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演出佩提帕作品,來紀念他對古典芭蕾的貢獻,同時也希望家長和小朋友能夠藉此機會穿著正式服裝來觀賞,並了解觀賞正統芭蕾舞的禮儀。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張秀如老師表示,這次演出的劇碼包括佩提帕不同時期創作的芭蕾舞劇如1869《唐吉訶德Don Quixote》、1877《黑暗王國La Bayadére》、1890《睡美人The Sleeping Beauty》、1895《天鵝湖Swan Lake》等,而1892《胡桃鉗The Nutcracker》與1898《雷夢妲 Ramonda》將以具個性的獨舞呈現。此外,舞團除了推出高技巧的唐吉訶德雙人舞、帕姬塔舞劇32轉圈外,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睡美人舞劇內的紫丁香仙子、奧羅拉公主、青鳥;天鵝湖的天鵝雙人舞、四隻小天鵝及黑天鵝及胡桃鉗的阿拉伯舞等高難度芭蕾小品,歡迎喜愛芭蕾的民眾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