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眾運輸 暑假離峰拉短班距

更新日期:2010/07/03 04:11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迎接暑假學生族群生活作息改變,高雄捷運與接駁公車將加密午間及晚間紅線列車離峰班距,提供外出遊憩、用餐、逛街的親子及年輕族群更便捷服務。

此外,為提供青年學子暑假健康休閒活動,高捷公司主辦「街頭朝聖」街舞活動,7月9日起街頭籃球在橘線4個車站揭開序幕,7月10日街舞初賽在三多商圈站大遠百廣場開賽,歡迎年輕朋友揮灑青春與汗水。

高捷分析通車至今2年的運量,觀察到每逢暑假期間,運量即大幅成長,平日運量平均約12.8萬人次,比起學期間每日9.5萬人次,增加35%,且旅客量幾乎都是上午11時許湧入搭乘,使離峰時間運量比學期間增加多達54%,在傍晚達到運量最高峰。

高捷說,顯見高捷最大宗的學生通勤族群,暑假期間並沒有因為不需要上下學而捨棄捷運,反而有更多人利用大眾運輸,只是使用時間改變。

高捷配合暑假調整班距,每天離峰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晚上7時30分至11時,班距10分鐘縮短為8分鐘,尖峰時段維持班距6分鐘,假日視搭乘運量機動調整。

公車處接駁公車也隨捷運而調整,處長歐秀卿強調,25條捷運接駁公車路線的到站時間,與捷運列車時刻已經整合,旅客可在捷運站內清楚看到接駁公車幾分鐘後到站,可以在站內吹冷氣後,離公車到站前2分鐘再到地面層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