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將進一步瞭解

更新日期:2010/07/03 04:11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消基會點名三保險業者提供銀髮族「保證承保」商品,其電視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要求公平會及金管會應強力介入;對此,金管會表示,日前已經對保險業者提出糾正、要求限期改善廣告,至於新推出的廣告是否仍有疑慮,將進一步向相關保險業者與消基會進行瞭解。公平會副主委施惠芬則強調,金融商品廣告不實、或資訊揭露不完全,權責範圍應屬於金管會。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康健人壽的「保證承保」的保險廣告,今年四月就已經要求限期改善;新廣告是否仍有誤導消費者之虞、要不要勒令停播廣告?會進一步瞭解情況;至於友邦與國華部分,須瞭解消基會所指稱問題為何,才能具體回應。不過,對於消基會昨天提出該保險產品設計之問題,保險局感到相當不解,保險局官員表示,例如:「康健保證承保主約為十年定期險,若投保十年後未有理賠項目,契約即終止,消費者一毛也拿不回來。」官員表示,「定期險」的設計,本來就是在一定期間內,若沒有出險理賠、就不會拿到錢。

此外,消基會指出,「業者提供的保險產品是繳費幾年後,保費高於保額,幾乎等於無息存款、損失利息」;官員則說,保險功能是提供風險保障、而非用來賺取利息,此與存款性質截然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