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老師?教師甄試平均每人參加五次以上

更新日期:2010/06/13 15:35

台北市今天舉行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試,是停辦三年以後首次恢復辦理,總共釋出64個教師職缺,但報名人數超過六千五百人,錄取率不到1%,僅0.97%,比華航招考空服員,或是國營事業招聘都要競爭得多。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為了爭取職缺,平均每個人參加過5次以上教師甄試,還有一成的人考過十次以上。(戴瑞芬報導)

1111人力銀行今天發布調查,這是針對合格儲備教師所進行,調查顯示,為了爭取職缺平均每個人都參加過5次以上教師甄試,更有一成以上是考過十次以上。

為了當老師,每年花費平均超過1萬3千元,用在甄試報名費、交通、和參考書。雖然競爭高,但有2成3的人表示絕不放棄,但平均考了4.72年就會棄守而轉職換跑道,轉戰補教業或是考公職。

考上合格教師後,不見得就功德圓滿,調查發現還是有2成2的人表示後悔選擇教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