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血險丟命 廖正豪:提醒輸血管制和篩檢

更新日期:2010/06/14 13:05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2個多月前,到醫院進行心血管繞道手術,不過竟在輸血時,意外造成急性的雙肺嚴重浸潤,用了7天的葉克膜及插管搶救,才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前部長廖正豪今天(14號)接受媒體採訪,他說,他很感謝醫療團隊,全心全意地照顧他,不過他也希望,政府要重視輸血安全,不要讓救人的輸血,成了殺人元凶。(林麗玉報導)

今年2月,前法務部長廖正豪突然凌晨感覺胸悶,上午到醫院就診,發現心電圖異常,3月到振興醫院診斷出血管嚴重栓塞,前部長隨即在3月8號進行心血管的繞道手術,儘管手術很成功,不過卻因為輸血造成肺嚴重積水浸潤,幾乎無法呼吸,醫院緊急用了7天的葉克膜及插管治療,並且在加護病房住了25天,才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搶

救回來,前法務部長廖正豪說,大病初癒,他很感謝醫療團隊的全心照顧,不過他也希望政府應該要重視輸血安全,對於有造成急性肺損傷疑慮的血液,做必要的管制及篩檢。

前部長廖正豪說,救人的輸血,不要反而變成了殺人的元兇,希望他是最後一個病例,而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前部長整個人瘦了一圈,肌肉嚴重萎縮,不過精神體力已經康復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