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 天然鮮榨 ?濃縮還原?標明難辨識

更新日期:2011/06/13 13:55

夏天到了,市售果汁飲料各式各樣,銷量特別好,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查市售宣稱「百分之百天然果汁」飲料,發現許多飲料,宣稱是百分之百天然果汁,不過其實是經過濃縮、還原再加水稀釋,很容易造成消費者誤解。而業者如果販售的是濃縮還原果汁,必須以大於2毫米大小的字體,標示在產品包裝上。(林麗玉報導)

塑化劑風暴擴大,許多消費者選擇飲料,改選擇天然果汁,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儘管包裝飲料上,宣稱是「百分之百天然果汁」飲料,不過許多飲料有經過濃縮、還原加水稀釋的加工製程,儘管外包裝有依照規定標示濃縮果汁、及原汁含有率,不過因為標示的字體只有2毫米,消費者實在是很難清楚辨識。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說,沒有經過稀釋、發酵,直接用新鮮蔬果榨出來的為天然果汁,另外還有以天然果汁為原料,不過經過濃縮1.5倍以上的稱為濃縮果汁,另外還有一種為還原果汁,是由濃縮果汁稀釋還原,每種果汁的保存方式都不相同,就有飲料儘管果汁含量只有10%,但是飲料有果粒,消費者很難用口感、味道、甜度分辨果汁是屬於哪一種?建議民眾可以在家裡自製鮮榨蔬果汁飲品,增加每天的蔬果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