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50周年 中橫親子生態健行

更新日期:2010/06/08 00:07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紀念中橫通車五十周年,太管處與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分別於七月第一及第三周周五、周六二日期間,辦理二梯次「中橫五十周年慶│健行活動」,歡迎花蓮地區民眾、親子團體及花蓮以外的民眾來體驗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生態多樣性之美與回味中橫健行,並宣導減碳活動。

太管處長游登良表示,東西橫貫公路於民國四十九年五月九日開通至今,適逢開通五十周年慶,該公路是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中高海拔與合歡山區之主要交通要道,因位處交通便利之地,是民眾親近高山最容易到達之處,夏季是中、高海拔繁花盛開期,點綴滿山頭,想看看不同的景色嗎?曾經走過中橫健行的人,想在不同季節不同時間再來走一次中橫,帶著您的小孩與親朋好友來回味中橫健行嗎?

藉由輕鬆的賞景活動與曾經走過中橫健行的民眾一起參與,讓民眾瞭解台灣中、高海拔的生態獨特之美,並利用自然生態觀察與野外探索的方式,建立民眾自然生態保育的觀念。

同時,推廣國家公園保育理念,深層瞭解生態多樣性之美,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二百多座,其獨特的生態環境與生物的種類非常有研究教育的價值,由於中橫公路是引領您進入太魯閣最重要的景觀道路,沿著中橫一路賞景、健行由中、高海拔到峽谷段,體驗中橫之美,適合親子參與之活動。

本次活動地點為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中橫沿線、救國團關原觀雲山莊、大禹嶺、碧綠神木、九曲洞峽谷段等。以花蓮地區民眾為優先,每梯次三十八人為限,如有剩餘名額,開放其他縣市民眾報名。

報名方式一律採傳真報名,請向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報名,傳真號碼03-8691171,洽詢電話03-8691111,若家中有網路設備者,可請逕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taroko.gov.tw/或「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網站http://www.cyctsyac.com.tw之「活動訊息」項下之「中橫五十周年慶健行活動」活動辦法(含報名表),先下載有關此次活動辦法等訊息,再以「傳真方式」辦理報名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