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近2個月來 禮讓行人 穿越線上零死亡

更新日期:2010/06/08 02:54 潘欣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潘欣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於四月間宣示全力推動「禮讓行人」,警方亦配合執法,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方仰寧說,四月中到目前為止,仍保持行人穿越線零死亡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曾說,去年聽障奧運會期間,落實汽機車禮讓行人,也變成值得驕傲的事情,「但遺憾未落實」。方仰寧說,從郝宣示後,不僅執法強度比照聽奧,基層員警更從「擋人讓車」變成「擋車讓人」,交通局也朝調整紅綠燈時間,來維持交通整齊度。

另外,交通大隊已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以後員警或義交值勤時,在路口把車擋下來,讓行人優先通過,也要鳴笛吹哨,提醒行人快速通過,員警更要協助老弱婦孺安全通過路口,最後再指揮車輛通行。

郝龍斌也強調,未來汽機車禮讓行人為值勤重點,針對守法的駕駛或公司,也會列入考評,優秀者將給予獎勵。

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則認為,與先進國家相比,盡管機車數量多,但台北市的交通狀況毫不遜色,「幾乎不會塞車,更會禮讓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