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包裝古蹟 安平風華再現

更新日期:2010/04/28 07:01

台南的安平,在北宋年間就是台灣的門戶,近代,從荷據時期到明鄭時期,安平都具有重要的政治、戰略以及經貿地位,也因此留下相當多歷史的遺跡,台南市政府透過創意包裝及活化,要讓安平走向國際,風華再現。

安平區志收羅了荷據時期安平港口的圖樣,也見證了當時這裡繁榮貿易的景象,一直到日治時期前,安平港和台南運河,都扮演台灣重要的水運角色,儘管逐漸喪失戰略和政經地位,但300多年的歲月,在這裡處處留下痕跡,有護城的武器、有報關的廳舍、有台灣最古老的城堡等等,台南市政府將這些累積的文化資源整合,要讓台灣文化從台南走上國際舞台。

古蹟可以跟音樂浪漫結合,百年歷史的樹屋,可以透過一座橋,和溼地景觀串聯,魚市場可以轉變成為親水遊憩空間,這些台南市政府的創意和用心,讓安平的過去和現在巧妙融合,加上早就聞名的各式美食小吃,市政府的目標是,一年要吸納200萬觀光人潮,讓蛻變中的安平,有過去有現在,更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