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捷運延至台鐵中壢站 9成中央出資

更新日期:2010/03/16 04:1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建會委員會昨日通過桃園機場捷運聯外捷運系統延伸到中壢火車站,新增永興公園(A22)與中壢站(A23)兩個車站,全長二.○四公里,總工程費一三八.○一億元,桃園縣政府只負擔零頭八.三三億元,其餘幾乎都由中央買單。

增兩站 工程費破138億

根據原規劃,桃園機場捷運從三重到環北段預計二○一三年完工,到台北車站路段預計二○一四年完工,昨日獲經建會委員會通過的環北站到中壢段,則預計二○一九年竣工,機場捷運則從原本的五十一.○三公里,延長為五十三.○七公里。

根據規劃,路線由機場捷運環北站沿中豐路南行,至中央西路與中豐路口附近設立永興公園站,路線繼續直行到中山路附近東轉穿越民宅下方至中正路,後沿中正路至目前台鐵中壢火車站位址下方,設立一個與未來中壢高架火車站共構的捷運中壢站,包含預留未來桃園捷運藍線銜接使用的潛盾隧道工作井,全線均採地下化方式設計。 

桃園機場捷運延長到桃園中壢站,因定位為機場捷運延伸路段,桃園縣政府出資有限,享有場站周邊土地開發收益。機場捷運完工通車後,也將由桃園縣政府負責營運,桃園縣政府的境遇,羨煞眾多爭取捷運的地方政府。 

此外,桃園機場跑道使用超過三十年,經建會昨日通過交通部提報桃園機場提升計劃,預計花費一○七億元,南、北跑道將由目前六十公尺拓寬為七十五公尺,最快明年施工,預計四十九個月完成,屆時將可容納F類航機,如Airbus A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