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吃素食 健康減碳過新年

更新日期:2010/02/02 17:35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2 日電)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以「萬素如意好運來,健康減碳過新年」為主題,推出10道年節素食精品,提供民眾參考,盼過1個健康減碳的新年。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行年節素食發表會,院長黃世傑、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黃建勳、營養師劉玉來聯袂呼籲民眾過年採用健康素食年菜,過個健康減碳的素食新年。

黃世傑說,全球暖化與全民健康息息相關,從醫學的健康觀點,最簡單的蔬食從餐桌開始,保護自己也保護地球。 

黃建勳指出,科學證實植物性食物比動物性食物帶來更多健康好處,例如降低罹癌、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腎結石等風險。只要注意素食品來源及烹調方式,均衡攝取植物性食物,便能達到健康及環保雙贏。 

劉玉來表示,素食不一定健康,要吃「對的素食」才會健康。市面上充斥加工的素食品令人疑慮,如何健康吃素、選購食材,引起民眾關注。對此,醫院提供10道素食精品供民眾參考,相關訊息可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網站http://www.ylh.ntuh.mc.ntu.edu.tw/ylh/)查詢。99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