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存是藥品還是食品? 朱立倫:年底前確認

更新日期:2009/10/14 12:13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善存是食品,還是藥品?引發立委質詢。行政院副院長、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委朱立倫今天備詢時答覆,他個人認為是食品,會請衛生署嚴格檢討,於年底前做出決策。 

立委林鴻池(國民黨)、賴士葆(國民黨)及侯彩鳳(國民黨)上午質詢時質疑,何以國外認定善存是食品,台灣至今仍認定是藥品。 

  價差方面也受質疑。侯彩鳳說,市售善存一顆從新台幣5.38元到8.32元都有,價差達 3元。賴士葆也說,今年4月維他命售價,台灣是美國的3倍,即便現在,台灣也是美國的貴1倍。 

  朱立倫說,他過去長年在美國住過,個人認為善存是食品;衛生署認為其維他命含量高,所以認定是藥品,與國外看法不同;他會要求衛生署嚴格檢討,今年底前做出決策。98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