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事局:公務員上班不宜玩開心農場

更新日期:2009/10/14 12:24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4日電)外界關注公務人員上班時間玩「開心農場」是否適宜,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主任秘書張念中今天說,公務員上班時間不得從事公務以外行為,且若使用公家電腦做非公務使用更不宜。 

張念中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不只針對Facebook的遊戲「開心農場」,上週曾整體研議相關議題,認定相關行為涉及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與公務人員考績法相關規定,並已發函通知各相關機關研議結果。 

張念中表示,上班時間不得從事公務以外行為,若公務時間做非公務的事情,就違反相關規定,且若使用公家電腦,利用公家資源做非公務使用更不宜。 

他說,各機關若發現有這些行為,可依公務員服務法和公務人員考績法自行處理,包括口頭警告、書面警告等,最重可提報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98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