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果王地下室 赫見上噸毒飲

更新日期:2011/05/31 03:02 潘欣彤、邱俐穎/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潘欣彤、邱俐穎/台北報導】

起雲劑風波擴大,連士林夜市都被「毒濃縮果汁」入侵,冰果店渾然不知原料有問題,廿七日仍繼續使用。位於通河街的金果王食品,生產之六款濃縮果汁,均使用昱伸公司違法起雲劑,但面對稽查時卻說詞反覆,台北市衛生局昨在該公司地下室發現工廠設備與上千公斤成品與半成品,直呼「又被騙了!」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除夜市外,各地衛生單位也將針對學校及偏鄉地區加強問題產品稽查,以維護民眾「食」的安全,但夜市暫無休市必要。

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宣布上周末稽查結果時強調,不配合調查的三間廠商,說辭反覆「實在不應該」,並已發文要求廠商提出說明,若非不可抗力理由,將立即要求商業處吊銷其營業登記資格。

衛生局與法務部調查局,聯手稽查三家不配合廠商,其中最嚴重的金果王食品,昨晨稽查人員抵達現場,赫然發現該公司位於通河街的公司地下室,竟暗藏製造工廠,黃蘋果蜜、楊桃蜜汁、紅酸梅原汁、阿婆特調酸梅湯、上A柳丁蜜汁、青蘋果汁等六項商品,均使用昱伸的違法起雲劑,成品、半成品堆滿整間廠房,回收一○六七.六公斤,但進貨數量不明。

北市衛生局查出,金果王食品生產的濃縮果汁,供應全國八十八間廠商,其中四十六間在台北市,多集中在士林、北投,廿九日針對士林夜市四間業者追查時,發現其中「老地方冰果店」,竟仍使用添加違法起雲劑之濃縮原汁,立刻要求其下架。

但昨冰果店張姓業者跳出來喊冤,強調看電視報導,「以為塑化劑只加在瓶裝飲料」,直到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才知自家進貨原料大有問題,也配合下架。此外,南港的浩聖企業社也被北市衛生局查到,使用金饌公司生產濃縮果汁,業者起初表示只進兩瓶,後又被查出向該公司進貨三百六十箱,負責人不出面說明,僅透過電話表示,只能回收廿六箱,共一百五十六瓶,其餘流向不明。 

士林銓綿公司則大門深鎖,廿九日稽查時,負責人仍不願出面,呈現失聯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