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化妝品塑化劑有嚴格標準

更新日期:2011/05/30 13:29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今天表示,有關塑化劑超標問題,並不是使用到相關產品就會得到癌症,對於化妝品可能含有塑化劑,衛生署也訂有嚴格檢驗標準,但食品部分則不得有塑化劑。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立委林德福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蕭美玲等官員出席。

謝國樑表示,目前除了食品疑似被添加塑化劑外,外傳民眾常使用的指甲油、嬰兒油、髮膠、清潔用品,也都含有另外幾種塑化劑,相關問題到底嚴不嚴重?

蕭美玲說,塑化劑使用是很普遍的,只要是塑膠產品,包括食品部分有用到塑膠器具,衛生署都訂有標準,塑化劑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不得添加在食品當中。

至於化妝品等其他民生用品,蕭美玲說,衛生署參考世界各國訂有嚴格的標準,任何產品進到台灣,都必須要符合台灣的規定,政府的檢驗標準比可能危害人體的劑量低上幾千、甚至上萬倍,也不是今天使用到塑化劑超標的指甲油,就會得到癌症,民眾不需過於恐慌。

謝國樑則要求衛生署,應該嚴守最嚴格的標準,並且對外說明清楚,不要造成消費者的恐慌。1000530

(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