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漲行善 尾張仔土地公廟設福利站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12日 上午4:31

相關內容

  • 抗漲行善 尾張仔土地公廟設福利站放大顯示

    抗漲行善 尾張仔土地公廟設福利站

〔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生物價節節高升,北區尾張仔土地公廟設立社區福利站,由工廠直接出貨販賣米油鹽等民生物品,少了盤商層層抽佣,工廠價格比量販店還低廉,提供弱勢家庭購買,預估月省近千元,另外也成立清寒學子照護班供學童課後輔導和晚餐,重建早年農業社會的土地公廟功能,不只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社會互助的據點。

尾張仔土地公廟建廟四年,行善不落人後,成立慈善委員會,眼見物價攀升,廟方主委丁宇以批發為業,直接與民生物品製造工廠協商行善,廟方成社區福利站,讓弱勢家庭減輕負擔,直接由工廠出貨販賣米、油、鹽等,二公斤池上米市價上百元只賣七十九元、十包抽取式衛生紙市售九十九元,工廠價七十九元、二.五公升的食用油市價一百廿元,福利站只售九十九元。

丁宇說,社區福利站的民生物品售價平均低於市價廿至四十元,也比量販店低價,估計可幫弱勢家庭一個月節省生活費五百至一千元,廟方也會出示工廠進貨的各項商品單據供參考,信徒購買可要求福利站開發票,福利站非營利商店,只提供場地讓弱勢民眾選購民生必需品,目前試賣中,下月正式運作,將再加入鮮蔬和鮮奶。

廟方也將開辦清寒學子課業照護班,租下土地公廟旁的兩樓透天厝提供四十名國小學童課後輔導,不但提供晚餐,北屯、力行國小的退休老師也將擔任輔導老師為學童做課輔、台中技術學院的學生當助教,還有大學講師教英文,從放學時間至晚間九時,由照護班派車接送或家長自行送來班上輔導,昨天舉辦家長說明會,讓家長及學生了解照護班環境。丁宇說,不要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輸在起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