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魚群復育 邀民共襄盛舉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嘉義縣政府28日將在阿里山鄉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舉辦「今年種樹、明年放魚」生態假期活動,號召300名民眾響應,讓重生後的達娜伊谷更加精彩。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表示,達娜伊谷原以清澈的溪水、成群的高山(魚固)魚和猶如世外桃源般的優美環境而聞名,自民國98年八八水災後沉寂1年多,而後在各方協助下於100年2月重新開園,但園區內地景地貌已被大自然力量改變,寬闊溪谷中,居民用心養護(魚固)魚,復育仍需長時間的努力。

文化觀光局為了讓達娜伊谷恢復以往榮景,今年邀請民眾參加「今年種樹、明年放魚」生態假期活動,除了環境美化及保育外,小小樹苗象徵未來希望,民眾為達娜伊谷種下希望,當地鄒族原住民將用心守護灌溉,期待希望成長茁壯。

文化觀光局指出,28日當天有鄒族傳統歌舞表演、達娜伊谷生態保育暨山美社區發展沿革回顧展及鄒族百年影像特展、阿里山農特產展售會,包括原住民手工藝DIY、原住民農特產品等。

文化觀光局說,「今年種樹、明年放魚」生態假期活動,報名即日起至23日止,需網路下載報名表後傳真嘉義縣文化觀光局。101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