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試乘1個月 新莊線1月5日下午2時正式通車

ETtodayETtoday – 2012年1月2日 下午4:11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於2日上午共同前往輔大站及三重站視導捷運新莊線,並於三重站召開記者會,宣布捷運新莊線將於101年1月5日下午2時正式通車營運,同時新通車路段的7座車站(台北橋站、菜寮站、三重站、先嗇宮站、頭前庄站、新莊站及輔大站)提供使用悠遊卡的民眾從1月5至2月4日共1個月的免費試乘,相信對民眾而言,絕對是一大福音,也能讓大家充分感受到捷運所帶來的安全與便捷。

朱立倫表示,新莊線通車日期一直是許多市民關心的事情,通車與否亦影響上百萬市民行的便利,在多次與郝市長聯繫後,並秉持著服務品質不打折、安全無虞及行政程序完備等三大原則下,最終確定新莊線將於101年1月5日下午2時通車營運,同時新北市政府新闢的4條公車路線(包含迴龍-中港、泰山-樹林、瓊林-捷運新莊站及迴龍-捷運輔大站)都將同步配合新莊線於1月5日上路,並提供民眾自1月5日至2月4日共1個月的免費搭乘,可有效擴展捷運服務範圍至尚未通車之丹鳳、迴龍及泰山、樹林等地區,屆時歡迎民眾能多加利用。除此之外,興建中的頂埔線、機場線、環狀線及萬大-中和-樹林線,朱市長也表示希望如期如質完成,同時後續規劃的淡水延伸線、三鶯線、汐止民生線、環狀線南環段與北環段、安坑線、南北線等路線也會加速推動,讓大台北都會區內的捷運路網更趨完整。

捷運新莊線此次通車路段由大橋頭站穿越淡水河後,向西南沿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1、2、3、4段至捷運路,並經重新大橋北側過二重疏洪道後再沿重新路5段進入新莊區中正路至捷運輔大站,全長約8.2公里,採地下高運量系統,共設7座車站,其中三重區設置4座車站,分別為台北橋站、菜寮站、三重站及先嗇宮站;新莊區設置3座車站,分別為頭前庄站、新莊站及輔大站。據估計,捷運新莊線通車後,民眾自輔大站搭乘捷運至民權西路站僅需17分鐘、至忠孝新生站僅需24分鐘,未來更可於頭前庄站、三重站分別與興建中之捷運環狀線、機場捷運線交會轉乘,勢必帶動新北市境內三重、新莊地區之都市發展與經濟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