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氣漲 家庭月增12.9元

更新日期:2011/06/01 17:59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日電)中油今天宣布,將自2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家用天然氣價格,每立方公尺漲新台幣0.43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30立方公尺計算,一般家庭用戶每月天然氣費用增加12.9元。

至於桶裝瓦斯部分,中油說,原本每公斤應該要調降2.1元,但回補今年4月與5月中油應漲未漲的吸收成本,因此桶裝瓦斯價格本月份不調降,目前中油每公斤仍累計吸收5.6元,日後液化石油氣價格回跌時仍將繼續回補。

中油公司今天宣布自明天凌晨零時起,家用天然氣價格每立方公尺調漲0.43元。

中油表示,依政府核定天然氣計價公式計算,6月天然氣價格平均應調漲19.02%,但考量穩定民生物價原則,僅在中油3%權限範圍內,微幅調漲各項天然氣價格,平均漲幅為2.99%,其中家庭用氣每立方公尺調漲0.43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30立方公尺計算,一般家庭用戶每月增加約12.9元天然氣支出。

此外,有關6月不調降桶裝瓦斯價格,中油解釋,6月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較5月份下跌,依機制計算,液化石油氣價格每公斤原應調降2.1元。

但中油在今年4月及5月原應每公斤各調漲1.3元及1.6元,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所以先行吸收漲價成本,累計到5月為止,液化石油氣每公斤累計吸收達7.7元,因此決定6月不調降桶裝瓦斯價格,以回補2.1元的吸收成本。100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