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果王負責人收押 千面人條款辦賓漢

更新日期:2011/06/02 02:43 張嘉文、陳志賢、李忠憲、洪璧珍/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張嘉文、陳志賢、李忠憲、洪璧珍/綜合報導】

昱伸下游廠商金果王公司因企圖湮滅證據,負責人陳阿和、兒子陳益正和載貨司機張明仁,昨日凌晨被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認為陳阿和有串供和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陳益正十五萬交保,張明仁釋回。

全國檢調積極查辦塑化劑案,迄今已搜索卅一處地點,羈押四名業者,並緊急查扣昱伸公司及負責人賴俊傑五筆房產、十四個帳戶,以及存款四百零四萬五千餘元;查扣金果王二千餘萬元;查扣賓漢信義區、萬華區在內的數筆不動產、四十五筆股票及凍結五個帳戶。

板橋地檢署則提訊賓漢公司負責人陳哲雄夫婦及其上下游證人。其中檢方依據賓漢上游廠商,也是製造塑化劑的興隆公司陳姓業務員證詞,確信賓漢明知可塑劑有毒卻加入香料中販售,可能會從重依俗稱「千面人條款」嚴辦賓漢,最重可處七年有期徒刑。

彰化檢方也證實,有脫產嫌疑的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家屬前天已將領走的存款回存,總金額四百餘萬元,與領出金額相差約廿萬。檢方認這筆錢做生活費還算合理。

在前天搜索金果王的過程中,檢方凍結該公司帳戶和陳阿和家屬等私人帳戶內的二千多萬元。雖然負責人陳阿和和陳益全皆辯稱,請來貨車載貨只是要將果汁原料載到朋友的倉庫去存放,並非要湮滅證據,但檢察官為防有誤,根據情資早一步在他們動作之前阻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