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者緊急回收 嘆:有認證的還是出事

更新日期:2011/05/26 06:45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違法食品添加物DEHP雪球越滾越大。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鮮茶道公司,昨天緊急回收鮮碎草莓醬、百香果濃縮果漿等原料共七噸多。鮮茶道協理李慶芳表示,沒想到經過認證的廠商還是出事,今天下午將向消費者致歉。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在中和、五股、三重、泰山等區共十家廠商,回收疑似以昱伸公司塑化劑製成的產品;另在樹林、板橋、三峽、五股等區化工行查扣一○二四公斤起雲劑。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也抽查曾向昱伸購買原料的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八家下游業者,結果查出三家有問題,分別是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浩聖企業社的「百香果濃糖果漿」,長庚生技的「纖美健康飲」以及宸品公司的「水蜜桃果汁粉-N-S」、「乳酸粉」與「乳酸膠原蛋白粉-50%-口含粉」。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金鐉把起雲劑賣給新北市王子製藥與旗下摩根醫藥生技、新北市億聯生物科技、新北市平衡木生物科技、台中市得力興生技藥業、彰化縣富昱生化科技、新北市長庚生物科技。

長庚生技聲明稿表示,已針對旗下所有產品再次進行確認,除「孅美健康飲草莓口味」外,均確定不含塑化劑。

此外,台糖把可能誤用塑化劑的四項生技商品送檢驗公司檢查,並向嘉義縣政府衛生局報備;衛生局在檢驗結果未出爐前,暫不透露那四項商品。

位在台南以生產發酵乳品為主的「台灣比菲多」的代工產品也被點名。業者表示,去年十一月曾購買二十五公斤的起雲劑,用在代工生產的「一日之計麥草汁」,但三月已更改配方不再使用,並已全面下架回收,市售所有產品都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