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場館轉型 七月收費營運

更新日期:2011/05/2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後花博時代,台北市政府對花博園區及場館,轉型「花博公園」的規劃昨天出爐,當初熱門的新生三館(夢想館、未來館、生活館)七月恢復營運,均採付費參觀制,其中,未來館一樓維持植物特展,二樓變成上海世博台北館紀念館,連同夢想館,單館票價百元以下,「新三館」套票一百五十元。

市長郝龍斌昨主持觀光委員會,聽取產業發展局「花博公園」報告案後說,花博提升台灣、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改善城市景觀、工商發展等,花博公園要將這股能量持續下去。

產發局表示,花博十四個場館,除遠東企業贊助的流行館八月拆遷,大佳河濱公園是行水區,須恢復為河濱公園,其他場館、廣場都將保存利用。

夢想館「機械花/綻放」等展覽內容,未來館一樓植物展區,二樓移入上海世博台北館,都在休館整修,前兩者七月中旬開館,後者九月開館。

至於生活館,贊助兼營運廠商天使美術館副總經理馬福生說,七月初即可開幕,館區前段推陳出新主題意象、花鳥蝶展、影音劇場,會參酌「新三館」單館票價,後段有四季花園、藝術品中心、咖啡輕食區等,遊客可自由參觀,消費另計。

產發局表示,爭艷館成為會展中心,市府舉辦大型展覽、活動,也能提供公部門、民間團體租借,例如今起就有「第三屆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後續檔期已排至十一月底,而舞蝶館也開放官民借用為文化活動場地,至年底已有七檔活動,這兩處視活動性質與規模收費參觀。

此外,花茶殿易名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及閩式庭園,一樣七月間開館,真相館設備由台達電贊助,館內續映「面對台灣的真相」3D影片,都要付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