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擴大檢驗! 日產零食、泡麵也測輻

更新日期:2011/03/22 12:53 賴妤翎

不只標檢局要將3C、家電等商品列入輻射檢驗範圍,食品部分也將擴大監測項目,未來不只生鮮食品,加工食品也必須通過輻射偵測儀的把關;實際到日本進口專賣店看,發現有許多商品只有註明產地日本,而沒有縣市資料,衛生署也是擔心加工食品原料多元,因此才會納入監測範圍。

日本進口專賣店,糖果、餅乾琳瑯滿目,現在連零食、泡麵果汁、調味料等日產的加工食品,通通列入輻射檢測名單,也就是說來自日本,只要是吃的通通都不放過。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之前是只有生鮮的這個部分,所謂的生鮮產品,現在擴大的部分是指一般這樣的食品,一般食品包括糖果、餅乾、泡麵,也是針對3月12日以後所有的一般加工的食品,針對3月12日以後所有一般加工食品,一定是加強抽驗。」

仔細看看,大部分加工的食品只標示產地是日本,卻沒有明確製造縣市,也難怪衛生署擴大檢測,東北4大岩手、青森等縣市,加工食品要全面逐批進行輻射抽驗,至於其他地區,大約是5-50%的抽檢率,就怕有漏洞,危機還有這個。

郵局員工:「上層都會要求說盡量加強防護。」

剛下飛機,熱呼呼國際郵件,大箱子就是從輻射危機日本茨城來的,另一頭還有仙台的包裹,估計每個月來自日本的郵件高達5萬件到底有沒有經過輻射監測?郵務處處長曾錦雄:「每天他(日本)都會通知各個郵政,說今天的檢測值是多少。」記者:「郵政這邊有檢測的儀器嗎?」曾錦雄:「我們現在目前沒有。」

單靠日本,台灣沒自行監測,還是會心驚驚,畢竟輻射污染,可禁不起「萬一」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