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園藝賽 嘉大「等待」奪冠

更新日期:2011/03/2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北花博舉辦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全國造園景觀競賽,嘉義大學園藝系八名同學,以花材、植栽巧妙搭配流水和詩詞,營造出富有中國風格的庭園景緻,獲得全國高職農校、大專組冠軍。

台北花博舉辦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全國造園景觀競賽,共分為國內專業造園景觀藝術團體、國內公益環保等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及國內高職農校、大專院校的景觀園藝相關科系三組,嘉義大學園藝系蘇琳絢、陶文吟、張尹瑜、曾則穎、沈峻榮、趙晨崴、洪若玫、蔡佩真等八名大四生,以作品「等待」打敗四十四組對手,拿下該組冠軍可獲得三十萬元獎金。

作品「等待」使用情人菊、金雀花和松樹等植栽佈景,搭配流水石池及書法詩詞木板,呈現少女天天梳妝打扮在庭園中等待重要的人,除意境透過庭園景觀傳達,砌花台、留水池畔的石堆也擺放細緻,獲得評審青睞。

參賽學生蘇琳絢表示,此次競賽分為兩部分,去年十月先以競圖方式選出十五組,再由主辦單位補助二十五萬元,到現場佈展施作,限期兩禮拜。

她說,比賽過程中曾碰到詩詞著作權的問題,臨時請老師創作,還有因原本設計花材被普遍使用而緊急調換的情況,一度讓團員十分緊張,每天都是第一個進場,最後一個出場的團隊,能得獎要感謝所有支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