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基會 「台灣面積小 算長途沒道理」

更新日期:2011/03/16 16:05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全國市話單一話價終於有了新進展,不過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認為,現階段只是先將離島併入台灣,距離全國市內電話統一話價目標還很遠,要求NCC對業者施壓,讓統一話價盡速上路,尤其現在通訊系統已經很完善,距離不是太大問題,若還要分開計價,對消費者極不公平。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次決議要求業者盡速完成全國單一話價的規劃,業者以成本為由,認為全區變成單一話價區需修改法規以及系統、線路等工程轉換,遲遲沒有進度。蘇錦霞表示,中華電信將現行設備轉換成單一話價區,應該沒有太大的技術難度,且過去民眾付的資費,應該夠支付他們改建的成本。

蘇錦霞也強調,若實施全國單一話價後,業者以成本為由試圖調漲市內電話費率,消基會堅決反對,要求統一話價是希望降低資費,幫民眾省荷包,若反而調高資費,就失去全國單一話價的意義。

消基會前董事長謝天仁說,台灣面積相對小,沒有道理還要分這麼多區,設定長途電話費率不合理,尤其現在因手機通訊發達,大家使用市話機會相對少,市話應盡速全面實施單一話價,不該只有離島這樣做。

謝天仁也批評,業者的藉口都是推託之詞,而NCC又好像沒有做事,才讓這件福國利民的事情進度這麼慢,希望NCC能硬起來,對業者施壓。他指出,電信是特許行業,中華電信在市話部份不只是龍頭地位,甚至可以說是獨占市場,早期用人民納稅的錢鋪設那麼多線纜,這些屬於全民的資產,不該由他們獨享,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公平會也要調查中華電信是否利用獨占地位獲取不當利益。

全國單一價 中華電信:沒進度

【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明年元旦要盼到全國市話單一話費價,中華電信表示有技術轉換的複雜,目前沒有進度。

中華電信表示,主要是因為台灣市話已分20多區,光10多年前大台北市話從6碼增到8碼就花了好幾年,要把全國話費統一,涉及好幾百台交換機技術轉換,過程太複雜,明年元旦能否實施全國統一話價也打上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