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登山路線 駱駝山營區 老榕矗立

更新日期:2011/03/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林園報導〕林園區文史工作者戴健城、朱永昌四個月前重新造訪駱駝山營區,發現二株巨大榕樹矗立廢棄營區前,不約而同將見聞PO在部落格,未料引起回響,意外開發出新登山路線。

戴健城四個月前前往潭頭山遺址散步,臨時起意造訪廿餘年前曾去過的軍區營哨,好不容易在一片荒煙蔓草中找到入口,看到迥然不同景象,因此約林園國小訓育組長朱永昌展開田野調查。

戴健城廿餘年前曾目睹軍用卡車登山到營區,當時還有哨兵,如今該營哨已經荒廢,但完整的軍事工事仍然讓他好奇,他研判為特種部隊所使用。

更令人驚豔的是,營哨前有兩株老榕樹,雖然隱身在樹林之中,但近廿公尺巨大身影如「鶴立雞群」,蒼鬱的老榕展現旺盛生命力。

朱永昌表示,老榕樹樹鬚垂地,至少有上百年樹齡,處在人煙罕至山區,完全沒有遭到破壞,相當難得。

到達該營區必須步行,沿途可俯瞰高屏溪、大海及林園市區,風景優美,戴健城、朱永昌兩人將見聞PO在部落格,意外引起回響,還有以前在此服役男子留言,希望他們能帶領重溫從軍樂。

戴健城、朱永昌帶領記者探查該處地點,發現舊有軍用車道已經被走成一條登山步道,沿途還有人綁布條當記號,甚至用石塊砌成階梯,儼然成了新登山路線。

朱永昌說,該條登山路線除了風景優美,還經過潭頭山遺址、日軍古崗哨,建議有關單位儘速進行文化保存,以免遺址、老榕遭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