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龍斌:捷運南港線東延段27日通車

更新日期:2011/02/24 12:09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2.24 謝莉慧/新加坡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4)日上午在新加坡宣布,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已經交通部核可,將於27日下午2點正式通車,雖然這只是從南港站到南港展覽館的一小段,卻是串聯捷運文湖線與南港線的重要一站,一般預估,通車後1天可以省捷運上班族20至30分鐘的通勤時間。

現在有不少住在內湖的民眾,需要搭乘南港站與南港展覽館站的接駁車,轉接至文湖線,但捷運南港線東延站於27日通車後,將可省去這段路程,如果再加上未來高鐵站南港站完工,將可使整個區域的交通機能更提升。

至於距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的汐止地區,雖然還需轉乘1次才能享受捷運的便利,不過,該路段通車後,汐止民眾就可轉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透過捷運南港線快速進入台北市東區,對於通勤便利性也有加分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