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消保官稽查散裝年貨 衛生與冷藏需改善

更新日期:2011/01/24 14:35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彰化縣消保官會同衛生局前往大賣場、年貨大街稽查應景的散裝年貨食品。結果發現,散裝的豬、牛肉乾、魷魚絲以及瓜子等乾果類食品,衛生防護不佳以及冷藏設施不足,當場輔導業者加以改善。

(李河錫報導)

喜氣洋洋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維護廣大消費者的權益以及年節食品安全,彰化縣消保官簡金晃會同縣府衛生局稽查人員,主動密集前往大潤發、家樂福等大賣場、各連鎖生鮮超市與年貨大街,廣為稽查應景的散裝年貨食品,有消費者當場向稽查人員投訴,大部分已拆裝的豬、牛肉乾、魷魚絲以及瓜子、開心果等乾果食品,在流行感冒盛行期,卻為了方便消費者試吃,沒有作任何衛生防護,常是看在眼裡、憂在心坎裡。

 此外,衛生稽查人員也發現,部分海鮮食品暴露在賣場,卻沒有作好更週延的冷藏設施,容易滋生病菌,也值得商家檢討改進;消保官簡金晃則強調,一般稽查都比較重視產地來源與食用期限,對消費者或是稽查所發現缺失,都已立即要求業者進行改善。

 因年節食品涵蓋種類繁多,簡金晃消保官提醒消費大眾,還是要注意所有食品的新鮮度與來源,不要因匆忙選購而忽略,以免影響本身的權益。(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