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售乾菊花 9成不合格

更新日期:2011/01/24 17:59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4日電)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驗乾菊花、白木耳,結果發現乾菊花不合格率超過9成,檢出農藥殘留,白木耳不合格率也將近2成。市府提醒民眾,可以流動清水沖洗農產加工品,排除農藥。

衛生局今天表示,農曆年前至轄內超市、傳統市場、食品販售場所等零售批發地點,進行白木耳及乾菊花等農產加工品抽驗,共計抽驗23件。其中,抽查12件乾菊花,有1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1.7%;11件白木耳中,則有2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18.2%。

衛生局指出,不符規定原因全部為檢出產品有農藥殘留,乾菊花方面,分別檢出乾燥菊花殺菌劑「貝芬替」、殺菌劑「達滅芬」、殺蟲劑「亞滅培」、殺蟲劑「納乃得」、殺蟲劑「硫敵克」、殺蟲劑「加保利」;白木耳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加保扶」。

衛生局並公布抽驗不符規定產品來源業者。乾菊花方面,分別為台東縣東良行、台東縣吾隆行、高雄市杏豪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另2件白木耳來自高雄市大寮。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說,前述農藥內含重金屬化學物質,不過皆為水溶性。她提醒民眾,乾菊花先沖泡2次後將水倒掉,即可避免食入殘留農藥。購買白木耳時,應避免挑選顏色過白或有刺鼻味的商品,料理前應以清水沖洗數次,換水浸泡後再行烹煮。

此外,衛生局日前抽驗220件年節食品,28件品質檢驗不符合規定。檢驗結果顯示,豆乾的不合格率最高,53件豆乾產品中,有19件的防腐劑己二烯酸超量。

姜郁美說,19件不符規定的豆乾產品中,竟有10件與去年抽驗不符規定者來源相同,都是台中市天素食品有限公司。1000124

(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0年1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