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乾防腐劑超標!知名廠商上榜

更新日期:2011/01/24 13:56 宋襄儀

要過農曆年了,民眾開始辦年貨,但買的東西安全嗎?台北市衛生局針對賣場、超市、傳統市場等零售點,抽驗220件年貨商品,發現有28件不合格,尤其是零食類的散裝豆乾,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其中一款是知名廠商生產的「包裝豆乾」,也被驗出防腐劑太多,但業者表示,他們也有拿去給專業機關抽驗,都沒有問題,為求商品信譽,將申請複驗。

豆乾、香腸一包包,年節最夯的年貨食品,衛生局抽驗220件,就有28件不合格,尤其是拿來當零嘴的豆乾,19件驗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

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他的不合格率是35.85,將近4成,53件(豆乾類)裡頭有19件抽驗(己二烯酸)不合格。」

大多數都是散裝豆乾違規,不過其中一件真空包裝的知名品牌也被驗出添加過多防腐劑,但業者喊冤表示拿同批產品去驗都合格,打算申請複驗。

烘培好的乾橘花,也被查出農藥殘留過高,不合格率高達9成,而抽驗11件白木耳中,也有2件被驗出不符規定的殺蟲劑甲保弗。

另外打出具有尿素可以潤膚,甚至去角質的商品,但結果卻是甚麼都沒有,而且重量、容量也都標示不實,過年過節,吃的用的政府把關產品安全,民眾也要審慎消費,以免花大錢成了冤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