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陷阱 小珍奶大負擔

更新日期:2010/07/02 04:11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您知道1杯700毫升珍珠奶茶下肚就有4碗飯熱量嗎?台灣醫療史料中心推出「i Health愛健康」特展,讓市民認知飲食與健康關係,前100位看展民眾可獲得金瓜1顆。

衛生局表示,以往在成人期才會出現的慢性病如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卻在肥胖兒童間病患人數也逐年增加,足見日常生活飲食營養失衡,導致疾病提早來臨。

展示區設有「BMI大轉盤」,民眾只要將身高直接對準體重數字,就可輕易算出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是否位於18.5~24標準體位。

為讓民眾更了解含糖飲料高熱量,特別製作了21塊巨大方糖堆疊成180公分高的「甜蜜陷阱」模型,因為一杯700c.c.含糖珍珠奶茶,有21塊方糖的熱量,每天喝一杯,一年後體重至少增加12公斤,對不少愛喝飲料的青年學子,帶來不小警示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