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辨識禁偽藥 查看衛署核可字號

更新日期:2010/07/02 04:11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雲林縣衛生局指出,未經衛生署許可進口的藥都稱為禁藥,未經核可製造的藥或食品內添加西藥成份稱為偽藥,消費者選購時,最簡單辨識方法即查看包裝盒上是否有衛生署核發的藥品許可字號。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廖敦正表示,目前國內未開放中國製藥品進口,因此只要是中國製的藥都是禁藥,未經許可進口的其他國家藥品也是禁藥,未經合法程序進口的藥品,雖在國外是合法廠商製造,對人體沒有害處,至於中國藥品因為製藥廠良莠不齊,在第三國合法販售,但亦不能確定是否有添加其他不可使用成份,對人體是否有害,民眾還是不要隨便購買。

廖敦正指出,檢警查獲的偽、禁藥中,除沒有合法程序進口,有許多是食品添加西藥成份的減肥、壯陽藥,甚至有仿冒大藥廠的偽藥品。

廖敦正強調,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不要在路邊攤等流動攤販購藥,要買藥一定要到合法的藥房、藥局購買,同時要查看藥品外包裝是否有衛生署核可的字號,進口藥為「衛署輸字第○○號」,國產藥品為「衛署藥製第○○號」或「內衛成製第○○號」、「內衛藥字第○○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