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署:符合滅菌真空豆干 僅3家

更新日期:2010/07/02 11:35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日電)接連傳出肉毒桿菌中毒案件,且衛生署初步懷疑可能是真空即食豆製品惹禍。衛生署今天表示,根據調查全台僅有3家廠商符合滅菌標準,可以在常溫下販售,提醒民眾購買時要小心。

衛生署1日又公布2起疑似食用真空包裝豆干造成肉毒桿菌中毒個案,今年截至目前共有8起案件,有11例病例,其中1人死亡。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受訪表示,6月份發生的這2起個案,分別是雲林縣36歲的男老師,已經出院;另外則是高雄市72歲的老太太,還在醫院插管治療中,老太太是因為到女兒家作客,疑似吃了女兒在大溪買的真空包豆干,後來出現肉毒桿菌中毒現象。

接連傳出肉毒桿菌中毒案件,且衛生署認為可疑食品為真空包裝即食豆干。蔡淑貞表示,經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調查市售的真空包豆干發現,真正符合滅菌標準且可以在常溫下販售的產品,只有3家,包括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福記冷凍食品公司、大房食品有限公司。

蔡淑貞呼籲,其他業者若不符合滅菌標準,卻又無法做好冷藏,建議暫時不要做真空包裝的黃豆製品。

另外,為確保民眾健康,衛生署將訂定真空包裝即食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最快下個星期預告,20天後若各界無意見將公告,並在公告後3個月實施,也就是最快11月實施。99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