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蠔蜆錠出現山寨版! 台糖提供3大訣竅辨別真偽

更新日期:2010/07/02 17:56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糖蠔蜆錠出現仿冒品,台糖公司2日呼籲,購買前請認清是否為正品,並可從3大外觀包裝辨別真偽,包括真品收縮膜呈現不規則正方形的缺口;保存期限為 [2011.07.04] 與 [2012.06.10] 的2批產品上,均未標有GMP標章;真品玻璃瓶內所附乾燥劑,有「誤食無害、無毒性、無須特殊檢驗及治療等字樣」。

警方破獲的仿冒品是由台北北投一家名為「億明商行」所販售,台糖蠔蜆錠山寨顆裝數均為120顆裝的,其包裝與真品極為相似,然其內容成分卻一無所知。

台糖表示,辨別台糖蠔蜆錠的真偽,可從3方面看出,第一,偽品的收縮膜為上下完封無任何缺口;反之真品的收縮膜因包裝設備緣故,而呈現有不規則正方形之缺口。

第二,台糖蠔蜆錠產品是自2009年7月起,才在外包裝正面左下角處標示GMP標章,因此,在保存期限為「2011.07.04]」與「2012.06.10」 的2批產品上,均尚未標有GMP標章,而僞品則在上述2批產品外包裝正面的左下角標有GMP標章。

第三,觀察產品玻璃瓶內所附的乾燥劑,真品的乾燥劑有「誤食無害、無毒性、無須特殊檢驗及治療等字樣」,偽品則無此文字標示。

台糖指出,台糖蠔蜆錠自4年前出品後,銷售穩定且年呈倍數成長,以致讓不法者認為有利可圖,為打擊不法,台糖擬以違反商標法及詐欺方面等項,對侵權者提出民事及刑事的法律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