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件龜裂 北捷5列車檢修

更新日期:2010/06/29 13:21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9日電)台北捷運板南線1 輛321 型電聯車,遭發現「直抗搖桿」固定座有龜裂情形。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今天表示,目前清查有問題的5列車暫停上線,承商西門子公司採加裝應力板補強。 

蔡輝昇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提出說明。他表示,21日板南線1列電聯車,因車下有異音送機廠檢修。重運量1列車6節車廂營運,1個車廂有4座直抗搖桿,初步檢視這列車24座直抗搖桿固定座,其中有 1座發現龜裂,導致列車行駛產生異音。 

板南線36列電聯車,到昨晚為止清查29列車,發現有5 列車、共11處直抗搖桿固定座有龜裂。儘管德國西門子公司回覆,列車可以繼續行駛;不過,捷運公司仍將有裂縫列車送回檢修。 

蔡輝昇表示,西門子回覆改善方式,是加裝1 塊應力板,今起已開始施工改善,1列車改善時間要1天;另外,已從淡水線、新店線調來3列車,營運不受影響。 

經洽原廠西門子昨天正式回覆公函建議,若直抗搖桿固定座兩側都有裂紋,或單邊 2條裂紋以上時,電聯車應停駛進廠檢修;若單側有單一裂紋不超過 5公分可繼續行駛。

另外,蔡輝昇解釋,直抗搖桿置於轉向架下方支撐,每個轉向架有 2座直抗搖桿,這也是只有西門子電聯車才有的設計,目的是為減少列車行進時車廂搖晃,提升列車行駛舒適性,並不屬車體結構安全項目。99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