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市景觀路又鋪柏油 民怒︰浪費

更新日期:2010/05/23 04:11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市許多知名的觀光夜市、商圈,市政府曾經花大錢做景觀鋪面,如今卻慢慢改成柏油路面,民眾投訴,批評市府政策未延續、浪費公帑。

民眾高先生投訴說,包括景美夜市、南機場夜市過去曾經鋪上漂亮的地磚,做為一種景觀意象,讓國內外的觀光客感受到夜市的漂亮街景。

高先生說,這些漂亮的地磚現在都變成柏油路面,「原本的景觀地面已經花了大錢,現在卻又鋪上柏油,之前的景觀地面等於沒鋪,簡直浪費公帑。」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解釋,過去幾年都市發展局大力推動景觀地面的鋪設,不管是夜市或商圈,都採用漂亮、有圖案的地磚打造成行人徒步區。

市府︰路破損應攤販要求

但是景觀地磚容易產生地面凹凸不平,加上消費者常騎機車前往消費,讓景觀地磚更容易破損。而且地磚會「卡油」,攤販清洗不易,常造成行人滑倒以及衛生問題,因此在攤販的強烈要求下,陸續改鋪柏油路面。 

市場處表示,目前大部分觀光夜市的地磚只要面臨破裂損壞,都改以柏油或混凝土做鋪面,容易維持地面衛生清潔,也讓行人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