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長公路玩透透 金馬導演扮導遊

更新日期:2011/05/23 12:34 楊鎮全

最全台灣最短的公路,是台65線從土城到五股,只有10多公里,全台灣最長的公路,則是台九線,從台北市沿著台灣東部海岸,一直延伸到到屏東楓港,全長有475公里,台九線一直有最美麗公路的稱號,沿途有山有海,還有國家級的海岸風光,一直是背包客、單車族和大陸客旅行的必經之路。現在交通部公路總局,請出金馬獎導演,把整條公路拍成記錄片,還出版一本旅遊書,介紹沿途風光人文,要讓冷冰冰的公路,增添人情味。

記者楊鎮全:「監察院的前方,中山南路口,這裡是台北市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這裡是全台灣最長公路,台九線的起點。」

中山南路的繁忙,跟印象中的台九線不一樣,台九線從這裡開始,一路沿著東海岸往南,路段終點,位在屏東楓港,全長475公里,是台灣最長的公路。

小朋友開心的跳水,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還有海天一色的海岸公路,交通部請出金馬獎導演操刀,用影像,紀錄這條最美公路。金馬獎導演楊力州:「這整條台九線,我覺得它非常像是一個千變女郎。」

台九線從北到南景色都很不同,從台北市的城市風光出發,會先經過彎彎曲曲的九彎十八拐,體驗蜿蜒崎嶇的山路風情,宜蘭到花蓮的蘇花公路,更有最美麗公路的稱號,一直到最南端的南迴公路,又從海岸線走到台九線的最高點--壽卡,每一段路風景都不同。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這475公里,是每1公里都精彩,每1公里都多元。」

檔案照片裡,花蓮的清水斷崖,景致壯闊,現在的清水斷崖,依舊保有最原始的自然風貌,公路總局出書,用照片文字,走過475公里路,讓公路變成一條人文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