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台南老房子系列報導 深度之旅第二站「WIRE」

更新日期:2010/05/23 00:40 范銘偉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銘偉】

  去過Kinks的朋友,對於「WIRE」想必也不陌生,因為它同樣也出自Kinks創始者文濱之手,一個人就親手改造了兩間老屋,由此可見他對於老房子的熱愛與情感。

  WIRE成立於2009年3月,房子屋齡已有76年,是一棟四層樓高的建築,座落地點位在民生路一段132巷,此巷弄同時也是台南市十大特色老街中的「北巷」老街。

  WIRE的名稱同樣取自70年代英國Wire樂團,曲風屬於龐克搖滾,而wire一詞意指金屬線,以此為概念,因此WIRE整體空間便是以金屬元素打造而成,大量運用鐵的物件,最常見到的就是鐵窗。

  走進一樓,一開門便會發現地面上有個透明玻璃窗,望下去所見之處,其實是這棟房子的防空洞,在吧台處還有以老舊窗戶框架組合而成的空間,另外老房子少不了的老東西,像是老桌椅、老檯燈、老電扇、老櫥櫃、縫紉機等物品,除此之外,這棟房子還保有老房子才可能看得見的天井。

  往上來到二樓,牆上有著許多人體器官的模型與圖片,部份則是以繪畫方式呈現,是文濱除了搖滾樂、冷門電影以外的興趣蒐藏之一,營造出獨特的空間氛圍,而二樓同時也是一處放映電影的地方。

  文濱說:「我出生在台南,唸書在台南,工作在台南,一輩子都在這裡,想要為台南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藉著老房子的改造,把自己對於書本、音樂、電影等興趣融入其中,實現自己夢想。

  走進WIRE,一首歌,一部電影,一本好書,聽聽台南人想告訴你的故事,或許會得到啟發你一生的珍貴寶藏。(攝影/范銘偉)

中正海安商圈介紹:http://7003.tw.tranews.com/

大台南旅遊網‧專業旅遊資訊:http://tainan.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