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人權藝術季今登場 新生訓導處首開放

更新日期:2010/05/15 15:35

一年一度的「綠島人權藝術季」今天登場,整修多年的「新生訓導處」首度全區開放,60幾尊受難者蠟像栩栩如生,呈現受難者的生活點滴。(吳鳳雪報導)

今年的綠島人權藝術季以「尋找風中的名字」為主題,活動延續往年「綠島、和平、對話」的精神,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長林永發表示,「尋找風中的名字」是政治受難者陳武鎮向所有的受難者致敬的油畫作品,他寫下這樣的詩句,「大地無語/只有/風吹過/名字飛過/今年吹過的風/明年會再吹來/風中/仍會有諸君的名字」。他的作品色彩強烈、筆觸粗獷,充滿生命力,也在這次藝術季中展出。

今年「綠島人權藝術季」全區開放,包括人權園區、綠島山莊、第十三中隊和從未開放的「新生訓導處」,除了展覽受難者當年的「新生服」外,還有綠洲山莊時期經過管理單位蓋過檢查戳章的信件、1970年代綠洲山莊的照片等,尤其,新生訓導處展示區有60幾尊受難著蠟像,呈現當時的生活點滴,都是首度公開的珍貴資料,展期至9月30日止。(攝影:吳鳳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