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近郊賞瀑布生態 陽明山解說員帶你逛天溪園

更新日期:2010/05/04 09:42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水勢磅礡、氣勢非凡的瀑布,非得爬上高山才看得見?不盡然!台北近郊的內雙溪就有一處較少遊人知悉的美麗瀑布,園區內生態豐富、綠意盎然,陽明山國家公園將其納入範圍並令其休養生息多年後,「天溪園」的迷人更甚以往。

天溪園位於台北的東北方、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東南邊緣;東南為雙溪山、西北為頂山的延續稜線,兩山之間分布著內雙溪支流—內雙溝溪水域,因此園區內終年 溪水潺潺,沁涼可人。

園內受地形及氣候的影響,棲地類型豐富,因此動物種類繁多,各種鳥類、兩棲類、昆蟲等活躍於園區,加上多年來的管制,隔絕了人為干擾,使得園內更顯得生機盎然。

看似沈寂的山林間,竹節蟲、鍬形蟲、螽斯、螳螂、椿象等等小昆 蟲忙著覓食,努力地繁衍生命,初夏是陽明山最活潑的季節,走一趟天溪園,除了可以享受綠色的洗禮外,更可以和自然中的各種動、植物相識。

【延伸閱讀】

陽明山國家公園配合2010蝴蝶季系列活動,特別規劃了3梯次「天溪園蟲蟲交響曲」活動,日期分別為99年5月15、16日、6月19日,凡對大自然有興趣的民眾均歡迎加入,報名費用每名500元,包括晚餐、保險費、活動手冊、 材料費、車資等。電話:02-2861-6341轉分機80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