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貨標示有詐! 立委踢爆標示騙很大

更新日期:2010/02/02 19:22 林秉儀

在很多人會採買年貨,但有立委發現,有些年貨包裝根本標示騙人!像是有一款枸杞標示苗栗公館農會輔導,但公館農會根本沒生產枸杞和黑棗,立委批評根本是詐騙行為;立委還舉出不少民眾常買的年貨,根本很少是台灣的產品,卻以散裝的方式規避,呼籲民眾購買千萬要多注意。

迪化街人潮擠爆,商家看客人上門喜上眉梢,但這間商家忙收攤,因為商品標籤貼著苗栗公館農特產,被立委檢舉其中有詐!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那個地方不但沒有生產枸杞,也沒有生產黑棗,這是明顯的欺騙詐騙行為。」

店家看到鏡頭乾脆不賣,私下喊冤,但拒絕受訪,而且據了解,台灣每年從大陸進口的枸杞,將近4000公噸,黃蓍將近3000公噸,佔市場大宗,至於包括民眾搶試喝的杏仁茶還有瓜子,台灣根本沒有生產,去年從大陸進口的5千多噸,也佔市場9成。

商家產地卻寫台灣,到底哪裡來?業者:「杏仁茶是南加州的,銀杏是都是日本的。」記者:「你上面杏仁是寫台灣。」業者:「製作是台灣,豆子是進口的。」

民眾:「上面寫台灣,不能說信賴度百分百,但可信度蠻高的吧!」

產地寫台灣就能百分百相信嗎?沿路南北貨通通寫台灣,瓜子旁邊小小牌子寫蘭州,蘭州不就在大陸甘肅嗎?業者:「如果說寫中國也是可以,只不過是寫中國,大家都會敏感啦!」

店家不好說,瓜子偏偏要寫蘭州不寫大陸,其他還有堆得像山一般高的魷魚絲,店家產地也寫台灣,但是光去年從大陸進口,比前年增加7成,台灣根本沒有這麼大的捕獲量。不要以為沒有看到中國或是大陸兩個字就心安,買南北貨得多打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