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紓解觀光人潮 太管處推小中橫計畫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1月17日 上午4:37

相關內容

  • 紓解觀光人潮 太管處推小中橫計畫放大照片

    紓解觀光人潮 太管處推小中橫計畫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去年逾四百萬人次湧入,其中三百一十萬人次擠進九曲洞和燕子口等景點,太管處為維護安全與旅遊品質,今年起將推動「小中橫計畫」,計畫分流一百萬人次遊客往砂卡礑溪、長春祠等景點,並推廣大同大禮原住民部落深度旅遊行程。

太管處秘書林忠杉昨指出,進入中橫燕子口、九曲洞遊客人數逐年增加,九十七年遊客為一百七十六萬人次、九十八年成長到二百二十四萬五千人次、九十九年為二百八十五萬人次、去年已達三百一十萬人次,一○六年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完工後,人數預估將衝破五百萬人次,對中橫公路交通已造成極大的壓力。

為了改善旅遊品質,並降低落石擊中遊客的風險,太管處決定從今年起推動「小中橫」計畫,以整合太魯閣台地遊憩帶各景點的特色與功能為主,範圍包括太魯閣台地(遊客中心)、太魯閣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砂卡礑步道、大同大禮步道及長春祠等景點,希望以加強交通動線連結及改善步道、解說與各項安全設施,將太魯閣地區打造成優質的遊憩帶,提供遊客更好的自然體驗與環境教育,有效分流並降低太魯閣峽谷地區的遊憩壓力與風險。

林忠杉說,「小中橫計畫」除希望緩解太魯閣峽谷的遊憩壓力外,提升遊憩品質與深度也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如大同、大禮步道及太魯閣族傳統部落行程,未來將是積極推動的深度旅遊路線,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今年開始推動後,預計後年可步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